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校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

日期:2023-12-06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字体:

11月25日,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处于世界动荡变革期的中国与世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青年学者以及国际战略研究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人民网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报道。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高祖贵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副院长左凤荣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做总结,副院长樊吉社教授出席论坛并做点评。
论坛分为“当前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与“全球治理与中国外交”两个单元,聚焦“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新变化”“区域国别及地区热点问题”“全球治理与国际秩序变革”“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中外关系”四大主题。24位青年学者在论坛上发言,8位专家对他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该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平台。通过分享研究成果,经由资深编辑与专家的悉心点拨,大家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研究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本届论坛是国际战略研究院打造的学术品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的第十一次活动,也是学术品牌“大有国际战略论坛”框架下的一次专题研讨会。

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