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校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发挥优势 助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11-06
来源:地委党校
【字体:

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的工作重心必须是抓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校作为巩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发挥着重大作用,现结合阿克苏地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课程,谈一些认识和体会。

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各族群众的共同奋斗,地区271.44万人携手迈进了小康社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强调指出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是新疆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方向和路线明确后,干部就是关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此,地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围绕工作重心,服务大局,把培养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作为重大责任和使命。一段时间以来,地委党校在时间紧、任务重,教师力量薄弱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各级培训任务,教学水平和管理位列全区的前列。新的发展时期,地区党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性教育,结合地区实际,打造独居特色的党性教育,助推党性教育课程走深走实。

围绕党校主课主业,打造品牌课堂。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坚持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首要任务之一,确保主体班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时达到总课时的70%以上。加大挖掘开发红色教学资源,丰富现场和体验式党性教育资源,打造红色党性教育线路,将阿克苏荒漠绿化形成的“柯柯牙精神”深度融入干部教育工作实践,精心打磨、积极打造“柯柯牙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建强名师工作室,用“柯柯牙精神”引领各级党员干部建功立业。聚焦能力提升,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读书交流会”“红色经典诵读”等富有党校特色的活动,积极参加报社、电视台开展的访谈、宣讲栏目,不断夯实教职工的理论基础。用好地委党校阿合雅镇11村红色领航党员教育实训基地,紧贴基层党员干部培训需求,教师加大实训课程备课力度,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实训效果,让干部“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聚焦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及时跟进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践行党校初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立足地区实际,确定若干调研课题,各科室组成团队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加强党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挖掘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活案例,力争为党和政府提供更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党校党性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不断深化对干部成长规律、党性教育规律的系统研究,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发挥重大作用。

发挥优势 助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