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详情

绍阿同心迎亚运 携手筑梦向未来——记一堂别开生面的云上思政课

日期:2023-09-26
来源:浙江援疆微信公众号
【字体: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伴随着王珊珊老师口中缓缓颂出的诗句,一堂链接绍阿两地学子的云上直播思政课,开课啦!

近日,在阿瓦提县第四中学录播教室,绍兴援疆教师王珊珊正在通过希沃云端与嵊州市三界中学学生连线开展《绍阿同心迎亚运  携手筑梦向未来》远程思政课,以互动、直播、分享教学,赢得绍阿两地学生喜爱。

 

课堂上,王珊珊老师从你好亚运亚运知识现场大PK”体悟亚运精神携手筑梦共享未来四个环节展开,内容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梯度进行。两地学生在学习、讨论、抢答、才艺比拼中,高质量完成亚运知识学习、感受亚运文化、体悟亚运精神、传播亚运文明的教学目标。

 

在王老师的引导下,我学会了如何更好表达自己所看到的亚运精神,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启示。阿瓦提县第四中学学生说。

此次云上思政课王珊珊老师通过精心组织引导,两地学生参与热情高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相互讨论各自对亚运会的看法和不同见解。尤其在亚运知识抢答环节,两地学生各自施展才华,纷纷以歌唱、新疆舞蹈等形式将整个课堂推向高潮。两地学子同声喊出祝福: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祝福杭州亚运,祝福中国健儿,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的响亮口号。

 


课后,两地学生意犹未尽,互相问候认识,并热情邀请万里之外朋友来做客!我想通过一根网线,两幅屏幕云端连线教学模式,加强学生连心活动,促进两地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深筑绍阿两地情谊,共享民族团结和景,为两地教育教学合作发展打基础。援疆教师王珊珊说。

通过此举,不仅传递出杭州亚运会自信乐观,不畏挑战,用心交融,团结向上,共迎美好期许的精神,又影响着一波一浪的两地学子,让阿瓦提县的学生相隔万里,更多了解亚运,参与亚运,以主人翁的态度迎接亚运,向万里之外的朋友表达心愿,送上祝福,努力为亚运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自第十一批援疆教师入疆以来,积极了解当地教学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制定教学计划和目标,用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用心用情传递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一次又一次的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绍阿师生情;一次次的石榴籽融情活动,增进了绍阿人民两地情,为共同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合作搭建了友谊桥梁,为有形有效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9Ij3VZwg5BtuBlHEDSJbA

 

绍阿同心迎亚运 携手筑梦向未来——记一堂别开生面的云上思政课-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