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人大力量

日期:2023-05-22
来源:昆仑网
【字体:

5月1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买买提明·卡德作交流发言。李宁平、平新来、王国和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缆人大工作,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人大工作放在党的中心工作中来考量、来谋划、来推进,把党中央的要求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履职成效上。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立法工作,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好“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等,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人大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党的工作重心推动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大工作各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要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疆;要全面加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建设美好新疆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jnxw/170880.htm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人大力量-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