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立夏不“夏” 春天迎来“加长版”

日期:2023-05-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5月6日就要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但“加长版”的春季还将持续。5月5日至6日,地区各地天气仍多变,雨、大风、降温、浮尘等悉数登场;5月7日起,天气开始转好,气温回升。

春天的风总喜欢“神出鬼没”,时不时就来阿克苏“转悠”一圈,但每一次来都会留下点什么,比如浮尘。这个“五一”假期的前三天天气还算不错,但到了第四天就开始狂风大作。

对于未来几日的天气,地区气象台副台长陈丹说,5月5日,多云,大部分县(市)和山区有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柯坪县、阿瓦提县、沙雅县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气温下降2—3℃;5月6日,地区各地多云间晴,东部县(市)及北部山区有小阵雨(高海拔山区为雪),沙雅县和库车市部分乡(镇)有中雨,东风4级,气温变化不大;5月7日至8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风力不大,气温回升2—4℃,最高气温5—22℃,最低气温1—11℃。

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告别春天,夏天来了。人们习惯把立夏当作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的一个重要节气。但是,立夏并非入夏,实际上阿克苏的春天还没有结束。按照新疆的气候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20℃以上,才意味着入夏,在此之前,大家还可以继续享受温暖的春天。

立夏不“夏” 春天迎来“加长版”-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