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跨省通办”让司机告别“来回跑”

日期:2023-04-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张雪) “以前换证我还要从伊犁回到阿克苏办理,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换证,真是太方便了,我要告诉更多的司机朋友。”4月20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务工的货运司机麦麦提·铁木尔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针对驾驶员行程、时间不固定的特点,地区交通运输局窗口持续推进各类业务“跨省通办”,实现了从业人员相关业务异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成功打破业务办理的空间和时间界限,让服务更便捷。

据了解,“跨省通办”业务包括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员等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等高频服务事项。相关从业人员可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网页、“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等线上渠道在线提交相关业务申请,经审查核准后即可完成业务办理,不再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办理。

据悉,今年以来,全地区共办理“跨省通办”网上补、换、变更、注销从业资格业务8767人次,网上申办各类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9465件,办理成功9451件,办结率99.85%。

“跨省通办”让司机告别“来回跑”-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