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天气阴晴不定 春装仍需“加身”

日期:2023-04-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自从“春姑娘”掌握天气大权后,她就把“喜怒无常”的多变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本周,“春姑娘”的情绪仍不稳定,气温略有下降。

一会儿阴、一会儿晴,一会儿大风、一会儿降雨……这两日,阿克苏人终于见到了难得的蓝天,但又隐隐担心好天气会不会转瞬即逝?地区气象台副台长陈丹说,4月25日, 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偏东风3—4级,气温回升;4月26日,地区各地多云,北部山区有7—8级偏北阵风,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山区的风口阵风9—10级,平原区域有6级偏北风转4—5级偏东风,伴有短时扬沙或浮尘。北部山区局地有小雨,气温下降1—2℃ ;4月27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有4级左右偏东风,大部有浮尘,气温略有下降。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0 —26℃,最低气温5—10℃。

在如此阴晴不定的四月里,大家还不能脱掉春装。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提醒,目前早晚气温较低,在起居衣着方面仍要适当“春捂”,早出晚归的人群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感冒。但此时“春捂”要有度,一般备件薄的针织衫即可,以不出汗为宜。

王朔强还提醒,目前是大家外出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也极易诱发过敏性花粉症、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过敏性体质者要特别注意防护,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海鲜等高蛋白摄入,发生过敏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天气阴晴不定 春装仍需“加身”-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