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春日好时节 正是读书时

日期:2023-04-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魏世周 诺尔 李婕)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连日来,地区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阅读、享受阅读,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和文明风尚。

4月16日,地区政协工委机关驻阿克苏市依干其镇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举办的“行墨心万里 拥书共春深”主题活动在村文化大礼堂举行,教育引导辖区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香启迪智慧,用阅读浸润人生。

活动分为少儿朗诵比赛、读书分享、知识抢答三个环节。8名少儿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了8篇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诗词,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4名少儿感情充沛地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普遍共鸣。活动在抢答环节中走向高潮,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问题,争相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读书让我变得更加快乐、开朗和自信,我以后要努力读书,做一名知识丰富的好学生。”少儿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玛依热·艾山说。

4月19日,阿克苏市公安局“书香润警营 悦读促养成”读书分享会在局机关警察书屋举办,引导广大民、辅警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建设学习型“书香警营”。

“《解忧杂货店》这本书让我明白,不管在人生岔路口怎样选择,心之所向,便是阳关大道。”“我这段时间在看《人性的优点》一书,正如书中所说,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们要正视自己、坚定信念、奋力前行。”……活动中,大家坐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悟。

政治处主任靳彦贵说:“读书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未来,我们会定期组织这类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阅读之树在警营中生根发芽。”

4月18日,拜城县公安局开展了以“中华经典诵读 好书一起读”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民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满腔的热忱朗诵了《我的祖国》《这就是我》等图书的部分章节,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月19日,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教科局、社科联、图书馆、新华书店联合开展“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阅享新时代”经典诵读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在《致橡树》《你是人间四月天》等经典诗歌诵读中拉开帷幕,或温婉、或抒情、或铿锵的朗诵,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活动中,沙雅县图书馆、新华书店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赠送了图书和学习用品。

沙雅县第六中学学生马德成说:“聆听了今天的经典分享,让我收获很多。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增长学识,让书香充盈青春,让阅读成就出彩人生。”

读书点亮生命,书香润泽童心。近日,在库车市阳明小学,“阅读经典好书 争做时代少年”读书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教室里,学生们主动送来图书,丰富班级图书角。教室外的墙上贴满了读书心得,学生们用工整的笔迹和绚丽的图画,记录和描绘了自己的阅读收获,书香班级和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

春日好时节 正是读书时-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