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青春正当时 芳华展风采

日期:2023-04-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陈翔) 4月11日,2023年第一季度“出彩阿克苏市人”颁奖典礼落下帷幕,阿克苏市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帕丽扎·吐尔逊当选为“出彩阿克苏市人”,展现了阿克苏市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帕丽扎·吐尔逊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家长面前的好孩子。在学校遇到国家通用语言发音不标准的少数民族同学,她会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纠正;在网上看到公益活动,她会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在家中,她孝敬长辈,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是邻居王奶奶孝顺懂事的贴心“小孙女”;在社区,她会带头开展学雷锋活动,清扫小区,美化环境……

她还是一个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热心好少年。2021年春节,因疫情影响,同学杨倩无法回家与父母过年,帕丽扎·吐尔逊得知此事,便邀请杨倩和她的弟弟来自己家中过年,让她们姐弟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团圆夜。

帕丽扎·吐尔逊从小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各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在2015年荣获第三届“星途”中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播舞蹈类银奖、2018年荣获“美育圆梦”全国中小学美育成果展演活动金奖、2021年荣获“浙阿同心杯”中小学现场作文竞赛三等奖、2022年荣获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新疆赛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快乐。”帕丽扎·吐尔逊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负韶华、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和榜样作用,在最美的青春绽放耀眼的光芒!”

青春正当时 芳华展风采-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