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抢牛粪!

日期:2023-04-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温宿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李俊) 有人抢牛粪?有!这事就发生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依希来木其村。

4月2日,得知村里养牛大户岳金刚要处理牛粪,一大早,就有六七辆小型四轮拖拉机开进了他的牛场。已经预订和没有预订的核桃种植户,都抢着用自带的工具往车上装牛粪。挤不到跟前的种植户把岳金刚拉到一旁,往他的手里塞钱要买牛粪。

这是咋回事呢?满脸笑容的岳金刚一语道出了玄机:“春耕备播在即,温宿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专门开办了科学施肥知识讲座,使核桃种植户明白了农家肥能改良土壤,增产增收,还能提高农产品的品质。眼下,正是农田施肥的最佳时机,种植户们要积肥沤粪,我家的牛粪根本就供不应求。这两个月,我光牛粪就卖了3万元”。

“牛粪的肥效高,这几年我家的核桃亩产从最初的230公斤提高到现在的300公斤,牛粪发挥了大作用。今年,我计划给果园增施60方牛粪,争取再夺丰收。”抢到牛粪的种植户库尔班·达吾提兴奋地说。

“可不是!”一旁装车的种植户阿巴斯·麦麦提接话道:“牛粪成了俏销货,下手晚了就买不上了。谁能想到一方牛粪能卖50元钱,明年我也要养牛,卖牛、卖粪都挣钱!”一席话说得众人哈哈大笑。

一会儿工夫,进场的六七辆小型四轮拖拉机就装得满满当当,临走时,库尔班·达吾提握住岳金刚的手恳切地说:“听说你给一位棉花种植大户准备了近百立方的牛粪,能不能把这些牛粪匀给我一些,我愿意多出钱。”

岳金刚摆手笑着说:“那可不行,我们做生意要讲诚信。人家订金已付,牛粪一定要留够,你们给多少钱我也不能卖。”

抢牛粪!-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