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一季度地区实现旅游收入逾二十三亿元

日期:2023-04-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伊凡) 4月10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一季度地区接待游客411.73万人(次),同比增长8.94%;实现旅游收入23.83亿元,同比增长9.61%。

今年以来,地区围绕文化润疆工作和旅游兴疆战略,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文旅知名度。2月,江苏广电总台“房车电台”节目组走进阿克苏,通过开展直播活动,提高了阿克苏的知名度;2月底至3月初,6组拥有千万粉丝的旅游达人团队分别前往地区各景区景点开展为期6天的采风之旅,通过发布游记的方式,向全国网友介绍阿克苏美景、美食、风土人情;地区文旅系统先后赴深圳、福州、厦门等地开展春季文旅推介活动,现场签订“引客入阿”战略框架协议,达成旅游客源互送等协议;3月31日,“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主题展厅亮相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吸引不少中外客商驻足,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气展区。

地区多措并举助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并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活动,以政府补贴和商家优惠相结合的方式,发放100万元文旅消费券,让广大游客安心游、称心玩、放心住、开心消费;3月,阿克苏红旗坡机场联合春秋航空公司开通阿克苏——兰州——广州往返航线,加密阿克苏——成都航线;3月,库车龟兹机场联合青岛航空公司新增库车——郑州——青岛往返航线,加密多条航线,增强交通运输能力,便利游客出行。

一季度文旅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1月接待游客14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4亿元;2月接待游客132.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6亿元;3月接待游客137.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13亿元。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04/14/content_75613.html

一季度地区实现旅游收入逾二十三亿元-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