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吴红展在乌什县拜城县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13
来源:阿克苏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4月11日至12日,地委书记吴红展深入乌什县、拜城县,就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抓项目、夯基础、强实体,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荒地村和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尤喀克亚曼苏村、拜城县米吉克乡尤喀克阿尔其格村,吴红展详细了解玉米套种黄豆春播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冬小麦、甜菜种植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农技指导服务和田间管理,落实稳产增产措施,提高亩均效益,不断夯实农业丰产丰收基础。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鼓励加强新品种研发,加快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大力发展制种产业。要立足农业节本、提质、增产、增效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在乌什县卓优中央厨房、华盛纺织和拜城县中泰·金晖、奥都糖业等地,听取了冷热链配送“一站式”服务、5万锭纺纱扩建项目、30万吨BDO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后,吴红展强调,要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延长产业链,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要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有序、高质高效推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及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以有效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吴红展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促进乡村振兴和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上谋思路、出实招、破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村里的事、群众的事。要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调解力度,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度。

在乌什县阿合雅镇巴扎村清真寺、拜城县拜城镇协力克买里村扎热提尕热清真寺调研时,吴红展强调,要着力做好宗教工作,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希望广大宗教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04/13/content_75594.html

吴红展在乌什县拜城县调研时强调-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