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将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代宽) 4月11日,记者从地委老干部局了解到,地区将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通过老干部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活动形式,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平台,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长效机制。

“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自治区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作用,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地委要求的坚决推动者、良好政治生态的自觉维护者、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参与者、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促进者。

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共分为六大部分:

开展“我来宣讲二十大·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积极发挥老干部宣讲团作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鼓舞和带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依托老党员之家、老党员工作室、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动员老干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的故事、阿克苏的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从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开展“我为美好新疆赋能助力”志愿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队、老专家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功能,用好科教文卫、农林牧渔和党建等方面的“银发人才”队伍,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调研活动:通过组织老干部到重大项目现场等地参观学习,实地感受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中形成一批调研成果。

开展“银辉筑梦柯柯牙”结对帮带活动:组织地区退休干部与高校毕业生、留疆战士、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新招录人员集体结对帮带,帮助、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快速成才、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奉献边疆。

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有奖征文活动:鼓励引导广大老干部从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的角度,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地区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网络链接:https://www.aksrb.cn/cont/202304/12/content_75577.html

地区将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