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市:“党课开讲啦”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03-01
来源:昆仑网
【字体:

阿克苏市通过情景”“云端”“流动党课,不断提升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度,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情景党课让党员教育深入人心。利用柯柯牙纪念馆、阿克苏博物馆党史厅、VR体验馆、民族团结展馆等区域内10余处教学资源,以情入境、融情于景,让党员干部在情景式、体验式教学坚定理想信念。将党课融入情景剧、小品等节目,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节目的创作、编排和演绎,通过身边人演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让基层党员听得进、易接受。

云端党课让党员教育触手可及。在阿克苏市党建网、阿克苏市好地方视频号等媒体开设微党课”“云宣讲专栏,定期刊发全市各单位党课视频,让党员随时可听可看可学。发挥市党员教育中心、融媒体中心制片优势,拍摄制作《学习梁家河精神做合格党员》《我参加的解放战争》等系列微党课26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开设直播大课堂,搭建线上党课学习平台,组织讲师在线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分批入课堂、上党课,开展在线讨论,分享学习体会,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流动党课让党员教育全面覆盖。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党员中心播放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等各类场所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专题党课。抽调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等专业宣讲力量,成立天山千鹤巾帼同心”“水韵之城宣讲队,深入村(社区)、车间工厂、学校等地,用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宣讲200余场次,覆盖基层党员群众12000余人次,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djdt/163686.htm

阿克苏市:“党课开讲啦”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