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市:提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质效

日期:2023-01-17
来源:昆仑网
【字体:

阿克苏市坚持服务导向,通过优化阵地、强化统筹、健全机制等举措,提高基层党组织为民办事服务质效,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阵地,拓展服务功能。立足群众需求,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入户走访、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辖区党员干部意见100余条次,优化阵地室内外布局功能,改造使用率低的服务场所,在室内增设矛盾调解、儿童活动、积分超市等功能室,在室外设置乡村大舞台、健身角、运动场等功能区,丰富服务载体、增加服务群众面积,实现村级阵地功能与群众需求相统一。

强化统筹、汇聚服务力量。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自我推荐、组织举荐等方式,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引导4000余名符合条件的农牧民党员认领政策法规宣传、村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处等8类服务岗位,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吸纳辖区农技能手、党群志愿者、文艺爱好者等,组建农业生产、环境整治、文化演出等志愿服务队700余支,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健全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整合村“一支部三中心”为民办事服务64项职责任务,细化具体流程、公示上墙,统一办理来访群众各类事项和咨询服务,做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完善为民办事服务限时销号办结机制,并采取专人办理、上门服务等方式,做到人在田间地头上见、事在群众家门口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万余件(次)。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djdt/161161.htm

阿克苏市:提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质效-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