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第十讲开讲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李邑飞主持 徐显明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01-10
来源:昆仑网
【字体:

1月9日下午,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第十讲开讲。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受邀作专题讲座。徐显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等4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内涵要义和逻辑关系。

李邑飞在主持时指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新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抓深抓细抓实法治新疆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不断提高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较真、动真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依法治疆实际行动。

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等设分会场。

网络链接:https://www.xjkunlun.cn/xw/jnxw/160680.htm

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第十讲开讲-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