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谱写生态和谐华美乐章

——温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纪实

日期:2023-0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温宿县托乎拉乡。

文/图 通讯员 韩富礼

温宿县青年河河道沿线常年存在生活污水、入河厕所直排等污染水质的问题。温宿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和完成有利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再将农村污水和生活垃圾倒入河道,维护生态平衡和安全,改变水生态环境,涵养水源,防治水土流失,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打造美丽温宿,绿色农村。

该项目通过河道清障、清淤、疏浚、水源涵养等措施,保护水脉平衡,改善水质环境,恢复生态健康,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通过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引导群众生产生活经营方式转变,改善农村面貌,提高沿岸居民对维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该项目竣工后有利于改善水源,促进农业灌溉和农林生产,提高农民收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同时,水系连通有利于建设绿色文化景点,为发展乡村旅游带来新机遇,促进两岸农民增收,建设温宿县的“后花园”。

温宿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4.5%。县城有诸多文化旅游资源,本次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涉及九个村组,受益人口达1.2万人。

该项目的建成不仅造就了生态河流、景观河流、“文化”河流、“致富”河流,还让当地群众因水受益、因河增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人民幸福、安居乐业的治水典范。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301/05/content_73646.html

谱写生态和谐华美乐章-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