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拜城夜市寒冬火热迎客

日期:2022-12-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拜城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依热夏提·艾尔肯) 吃饭、购物、看歌舞表演……夜幕降临,拜城县不少居民的夜生活也悄然开启。

近年来,拜城县积极推进“夜游+夜娱”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培育县乡夜间经济示范街,真正让商圈人气聚起来、夜晚亮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从饮食、休闲、文化、娱乐等方面引导夜市经济健康发展,创新管理手段,营造消费氛围的同时展示城市特色文化和底蕴,为夜市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12月17日,步入拜城县东桥里夜市,烤串、羊蹄、椒麻鸡、肚包肉等特色小吃香味扑鼻而来,各种器具碰撞发出的声音形成了夜市独有的“交响乐”。

“这里不仅有各类美食,还有歌舞表演,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拜城县居民乃比·克然木说。

红火的“夜经济”,也为更多人提供了创业投资和就业机会。记者看到,在东桥里夜市商业街开烤肉店的艾海提·吐拉甫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除了卖羊肉串、烤鱼、凉菜、肚包肉等新疆特色美食外,他还加工销售烧鸡、鸽子等,收入逐渐增加。

据了解,东桥里夜市目前有摊位22个,为周边居民提供了80余个工作岗位,提高了拜城县商业集约化水平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对推动拜城县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2/30/content_73545.html

拜城夜市寒冬火热迎客-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