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小小“爱心健康包” 送出大温暖

日期:2022-12-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陈九洲 麦吾兰江·莫明) 连日来,地区各地纷纷将“爱心健康包”免费发放到重点人群手中,让他们倍感温暖。

12月20日,阿克苏市为重点人群发放的首批5000余份免费“爱心健康包”已到位。

“叔叔您好,这有一份‘爱心健康包’,请收好……”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为辖区老人上门服务。

居民朱忠宝和他的妻子今年都已85岁高龄,儿女由于工作原因不能长期陪伴在老人身边。于是,两位老人就成了社区重点关照的对象,“爱心健康包”也在第一时间送到了他们家里。

兰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图尔贡·毛拉伍提说:“我们第一批共申领了303套‘爱心健康包’,已陆续发放给了辖区年龄较大、有基础疾病且病情不稳定的老人。”

据了解,“爱心健康包”是阿克苏市保障65岁以上重点人群(有基础疾病且病情不稳定)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爱心健康包”内配有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N95口罩、酒精、温度计、爱心联系卡、疫情防控明白册等。

12月24日,阿瓦提县为2万余户“一老一弱一幼一困”等群体准备的“爱心健康包”陆续发放到位。

当天,阿瓦提县卫健委组织党员医师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访慰问阿瓦提镇各社区的“一老一弱一幼一困”等群体,上门赠送装有各类医药用品的“爱心健康包”。在送上“爱心健康包”的同时,医师还耐心详细地为老人讲解每一种药品的服用方法、剂量和注意事项,并叮嘱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干部。

阿瓦提镇花园社区居民阿米娜木·恰瓦尔说:“今天县卫健委干部给我们送来了一些药品,还向我们讲解了防疫知识,非常实用。”

截至目前,阿瓦提县共摸排“一老一弱一幼一困”等群体22000余户,已组建医师志愿服务小分队74支,目前正在陆续发放“爱心健康包”。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2/29/content_73494.html

小小“爱心健康包” 送出大温暖-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