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拜城建成10座“榕杨”城市书屋

日期:2022-1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拜城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策) 近日,拜城县拜城镇滨河社区第一网格党群活动中心“榕杨”城市书屋建成,标志着拜城县第10座“榕杨”城市书屋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持续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自去年3月起,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携手拜城县委宣传部,以温州城市书屋为设计模板,将拜城县中心城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服务半径或服务城区人口数量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在拜城县打造集借阅、阅读、社交、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榕杨”城市书屋。

“有了城市书屋以后,看书方便多了,我和女儿都挺喜欢来这里看书。”拜城镇前进社区居民张峰是该城市书屋的“铁粉”,他经常带着女儿来这里看书学习。

目前,拜城县已在图书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迎宾馆、客运站、滨河社区、花园社区、前进社区、新苑社区等地完成10座“榕杨”城市书屋建设。“榕杨”城市书屋面积约1100平方米,藏有涵盖政经、文化、科技、生活、少儿、历史军事、信息科技等各类书籍30000余册,设有儿童阅读、成人阅读、阅读交流等功能区。

拜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智力援助与人才管理组组长胡坚介绍,“榕杨”城市书屋的建设,将“书香阅读”嵌入城市发展、融入百姓生活,为各族群众提供了高品质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为打造书香拜城,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2/22/content_73349.html

拜城建成10座“榕杨”城市书屋-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