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马背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 送到 “最远一家人”

日期:2022-12-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乌什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连日来,乌什县采取组建“马背宣讲队”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声音传播到交通不便的牧民家中,打通宣传 “最后一公里”,服务“最远一家人”。

在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活跃着一支特殊队伍,他们既是党的政策的传播员,又是帮困解难的热心人,他们就是深受群众欢迎的“马背宣讲队”。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充分发挥“马背宣讲队”的作用,针对边远牧区开展宣讲送学活动。队员们活跃在牧区,穿梭于各牧民点,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各族群众欢迎,成为牧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2月12日,在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巴里度尔牧场牧民居住点,“马背宣讲队”队员以库姆孜弹唱的方式向牧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背宣讲队”的到来,让戈壁深处的牧场暖意融融。牧民木合塔尔·艾山说:“他们的宣讲非常精彩。这些年,我们享受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巴里度尔牧场离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政府40多公里,海拔在3000米以上,交通不方便。为了这次宣讲,队员们在深山骑行了3个多小时。

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时,牧民们纷纷鼓掌,为党的惠民政策叫好。

“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放牧有草场补贴,孩子上学免学费,牧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完宣讲后,牧民米热万古丽·斯迪克说,她对今后的日子更有信心了。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马背宣讲队”队员每天骑着马跋山涉水进牧场,通过小规模集中培训,一对一深入讲解等方式,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宣讲员买吾兰·塔西瓦依说:“作为‘马背宣讲队’的一员,我有责任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农牧民群众,并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困难诉求。”

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古力布斯坦·萨吾提说:“‘马背宣讲队’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地宣讲,让偏远牧区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提振牧民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将牧民的困难诉求反馈给党委、政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2/20/content_73309.html

“马背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 送到 “最远一家人”-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