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暖心故事勾勒出温暖“警”色

——记库车市新城派出所清风苑社区警务站民警于水涛

日期:2022-11-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邓弟红

“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作为人民警察,我必须坚守在群众身边。”11月25日,库车市新城派出所清风苑社区警务站的社区民警于水涛对记者说。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于水涛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守护好管辖片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清风苑社区管辖面积大,人口众多,管理难度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面对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于水涛承担起了各种纷繁复杂的任务。一会儿要帮居民拿物资,一会儿要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一会儿又要协助清运生活垃圾……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安心吃过一顿热乎饭。

“那天要不是于警官,真不知后果会有多严重……”库车市第二幼儿园教师艾尼瓦尔·买买提谈及于水涛,时不时会竖起大拇指。

近日,在幼儿园值班的艾尼瓦尔·买买提发现一贯早起的同事艾合买提·库尔班迟迟没到值班室,便去休息室查看,发现艾合买提·库尔班躺在床上,意识模糊不清,怎么也叫不醒,便当即给社区领导打了求助电话。不一会儿,于水涛带着医务人员来到幼儿园,为艾合买提·库尔班进行检查,并呼叫了救护车。

“当时的情况把我吓懵了,心里很慌,幸亏于警官临危不乱,把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医生说还好送医及时,不然艾合买提的性命堪忧。”艾尼瓦尔·买买提说。

供暖几天了,家住该社区的杨倩瑜家里还是冷冰冰的,她开始自己排查问题源,没想到把分水阀阀门给拧坏了,致使水流得到处都是。杨倩瑜当即给于水涛打了求助电话。放下电话,于水涛拿着工具赶到她家,快速更换好分水阀阀门,并帮忙检修了其他水路连接处,终于解决了杨倩瑜家暖气不热的问题。“在这期间,于水涛电话不断,修好暖气后连杯茶都来不及喝就走了。”杨倩瑜说。

“我家宝贝奶粉和尿不湿都快没有了,我联系了母婴店,人家说有货但无法配送,需要自取,谁能帮帮我?”11月15日,于水涛在微信群看到这条居民求助信息后,一边在微信群里统计居民需要的婴幼儿物资数量,一边联系配送人员。最终在库车市雷锋车队的鼎力相助下,将居民所需的奶粉与纸尿裤等送到宝妈们手中。

类似这样的事情,于水涛已经记不清做了多少,用他的话说:“我只是做了一个人民警察该做的平凡小事,只要群众平安健康,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1/28/content_72732.html

暖心故事勾勒出温暖“警”色-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