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张婧 刘丽 通讯员 马盈坡) 近日,地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地委(扩大)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地委书记王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同时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上,王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宣讲。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里程碑意义。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笃学笃信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对标对表、学用结合上行动坚决、务求实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具体任务举措,马兴瑞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全面深化依法治疆、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疆战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深化城乡社会治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完全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全符合新疆工作实际,为我们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强化大安全意识,抓好大稳定工作,着力构建大治理格局,推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擦亮新发展底色。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完善指挥体系,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持续提升防控能力。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基层基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转化为推动阿克苏稳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1/25/content_72594.html

地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