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日期:2022-11-29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1月28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到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解封不是解防、放开不是放松,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市正处于从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过渡的关键当口,必须毫不放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快推进社会面见底清零,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细做好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分区域、分行业、有步骤地放开社会流动,有序推动公共交通、上班通勤、商超市场、快递物流等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把握好时度效,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杜绝“层层减码”“一放了之”,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加快健全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科学精准做好分区分级分类防控,严格落实风险区划定和管控管理要求,高风险区要精准到楼栋、单元,加快推进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符合条件要及时解除管控;低风险区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学校医院、商贸物流、交通运输、工矿企业、机关单位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精准落实工作闭环、赋码管理等措施;严格执行风险岗位和人群核酸检测要求,做好快递、商超、餐饮等行业流动人员风险防控;着力夯基补短,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和采样人员、隔离房间、流调队伍等建设储备,提升防控基础能力。要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等防控,落实错峰限流、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筑牢坚固屏障。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见微知著的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依法加强网络信息治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理,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帮助企业解决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难题,落实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优惠支持和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救助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推动消费回补,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思想认识、工作准备、资源储备等方面适应既确保“放得开”、又确保“管得住”的更高要求,优化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细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方案,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网络链接:https://www.xjkunlun.cn/xw/jnxw/158185.htm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