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夏文帅:

青年党员做“尖兵”

日期:2022-11-26
来源:昆仑网
【字体:

配送物资、倾倒垃圾、消杀楼道……11月23日晚上,完成当日工作后,夏文帅又开始逐一核实居民接龙购买蔬菜包的信息。

夏文帅是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新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的一名青年党员,本轮疫情开始后,他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名,积极投身社区志愿工作。在得知上级单位招募下沉一线志愿者时,他又主动请缨,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东社区和顺花园小区,与社区干部一起为居民提供服务。

“再过几天,我老婆就要生了,能不能帮我们联系一下医院。”一天傍晚,刚刚结束生活物资配送工作,夏文帅接到居民乃苏尔拉·阿不都外力打来的求助电话,他立即穿上防护服,来到乃苏尔拉家里。了解具体情况后,他说:“我会及时联系医院送你们就医,这期间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我,我会给你们提供帮助。”

第二天一大早,夏文帅联系好120救护车,并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乃苏尔拉和他妻子安全送上救护车。

“太感谢你的帮忙了,我老婆已经生啦,生了一个儿子。”产妇就医的第二天,夏文帅接到了乃苏尔拉的报喜电话。

夏文帅开心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没想到能得到社区居民认可,现在最幸福的人是我。”

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夏文帅时刻把居民的大小事情放在心上,一件件认真解决。

11月10日,一位居民给社区打电话反映家里水管漏水。接到求助电话后,夏文帅赶到居民家查看情况,帮忙关掉水阀门后,他立即联系物业公司和小区五金店,根据居民描述的漏水情况,小区五金店配好了需要的材料,夏文帅又赶到五金店拿了材料送到居民家,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把漏水的水管更换好后,才放心地离开。

在同事眼中,夏文帅是任劳任怨、吃苦在先的好搭档。在居民眼中,他是有求必应、尊老爱幼的好小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就是我的使命与担当。”夏文帅说。


网络链接:https://www.xjkunlun.cn/xw/jnxw/158090.htm

青年党员做“尖兵”-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