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矢志奋斗 强军兴军

地区驻军部队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军强 董云杰) 连日来,地区驻军部队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引导官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驻守在西北边陲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利用可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官兵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强军故事会,10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基层官兵结合自身经历,娓娓讲述岗位成才故事。

“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无人机操作手,我要把所学知识用到日常边防执勤、练兵备战中,让科技强军在边关落地生根,为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某连中士邱天伦讲述着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对无人机一窍不通到行家里手,他熟练掌握了维护和排除一般故障的能力,并带出5名无人机操作骨干,被大家称为“边防千里眼”,今年9月因个人表现突出,留名连队“好汉墙”。

该边防团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基层连队抓好三个“半小时”,即读书看报、看新闻、听广播各半小时,让官兵及时准确了解时事政治和党的方针政策,并利用训练、巡逻间隙畅谈心得体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某边防营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竞赛,某连排长宋子成赢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说:“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创造未来。作为边防官兵,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精彩的强军答卷。”

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某红军团在组织官兵“通读报告原文、学习归纳要点”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党团小组学一学、零散时间聊一聊、热点问题辩一辩”等活动,提升学习质效。同时,依托“网络+”平台,随时关注新闻动态,通过电子信息窗、军营广播滚动推送、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强军兴军创佳绩。

“张富清老英雄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作为张富清老英雄的传人,我们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时刻争当打赢先锋、突击队员……”该团张富清班组织开展“说说我心中的连队”活动,官兵谈感受、话使命、定目标,进一步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1/18/content_72357.html

矢志奋斗 强军兴军-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