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公示公告
  5. 详情

关于公示2021年度中管党费、自治区管理党费、 地区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日期:2022-11-17
来源:阿克苏地区党委组织部
【字体:

县(市)委组织部,地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

按照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公示2021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组电明字〔2022〕12号)要求,为严格党费管理,加强对党费工作的监督,现就公示2021年度中管党费自治区管理党费地区管理党费收支情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示内容

2021年度中管党费自治区管理党费地区管理党费收支情况。

二、公示范围

各县(市)、地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三、公示方式

《2021年度中管党费自治区管理党费地区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地区及各两级组织工作网公示;地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将本通知内容印发所属部门(单位)和企业,由各部门(单位)在机关局域网各企业在内部网上进行公示。

四、公示时间

20221117日至1125日(7个工作日)。

五、公示要求

请及时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传达本通知精神,公示中管党费自治区党委管理党费地区管理党费收支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要密切关注公示期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反映,防止出现负面炒作。对公示中出现的重要情况和有针对性的建议要及时报地委组织部。

各县(市)、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于2022121日前,将本级党委管理的党费收支情况向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公示,推动落实党费管理基本制度,促使党费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


附件1

2021年度中管党费收支情况

一、中管党费收入情况

2021年度,中央管理党费收入141833.41万元,其中各地区各部门(系统)上缴党费117229.91万元,党员个人自愿多交纳千元以上党费7726.50万元,党费存款利息收入16877.0万元。

二、中管党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中管党费共计支出94810.32万元。具体支出项目:

(一)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支出62270.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5.7%。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拨给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有关部门(系统)19740万元,用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划拨3000万元,用于补助发放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在建党百年之际,划拨32600万元,用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划拨6930.8万元,向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二党员教育等支出1858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9.6%。用于补助党中央有关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经费支出17700万元;用于有关部门(系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支出800万元;用于补助全国党建课题研究经费支出80万元。

(三)补助受灾党员等支出200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1%。拨给河南省2000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四)服务重点工作等其他支出11959.5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2.6%。拨给31个省区市、中央有关部门(系统)专项资金540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划拨2000万元,用于陕西西安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划拨3539.03万元,用于补助部分中西部省区购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划拨1020.49万元,用于制作“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两优一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等。


附件2

2021年度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代自治区党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

一、自治区管理党费收入情况

2021年度,自治区管理党费收入9316.83万元,其中各地各部门单位、生产建设兵团及党的组织关系在我区的中央驻疆单位上缴党费9283.75万元,党费存款利息收入33.08万元。

二、自治区管理党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自治区管理党费共计支出6678.67万元。具体支出项目:

(一)上缴中央2020年度党费26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89%。

(二)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支出578.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66%。2021“七一”和春节前,划拨各地州市、自治区有关工委,用于走访慰问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获得者、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基层组织建设支出223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3.39%。用于补助农村、社区、机关、国企、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

(四)党内表彰奖励支372.17元,占支出总额的5.57%。用于订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办自治区“七一”新党员代表宣誓仪式

(五)党员教育及其他支出3238.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8.49%。其中,订购、印制党员学习资料支出507.98万元;用于全区党员示范培训、农牧民党员“对党忠诚”专题培训支持南北疆党员示范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等支出2680.42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出50万元


附件3

2021年度委组织部代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

一、区管理党费收入情况

2021年度,区管理党费收入2391.19万元,其中各县(市)地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地区两新组织行业党工委上缴党费2384.49万元,党费存款利息收入6.7万元。

二、地区管理党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地区管理党费共计支出1765.96万元。具体支出项目:

(一)上缴自治区2020年度党费468.8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6.55%。

(二)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支出32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8.29%。2021“七一”和春节前,划拨县(地区有关工委,用于走访慰问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获得者、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基层组织建设支出781.0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4.23%。用于补助农村、社区、机关、国企、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

(四)党内表彰奖励支0.17元,占支出总额的0.01%。地区“七一”党内表彰

(五)党员教育及其他支出192.9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92%。其中,订购、印制党员学习资料支出32.33万元;用于地区党员示范培训支出110.58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抗震救灾支出50万元

关于公示2021年度中管党费、自治区管理党费、 地区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