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工会向1770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

日期:2022-1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郭沛锡) “我们遇到困难时,党和政府及时给我们送温暖,让我们非常感动。”11月10日,艾合塔木·库尔班说。

42岁的艾合塔木·库尔班是拜城县众鑫运输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自今年8月起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一家四口人生活遇到了困难。

为切实有效保障生活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根据自治区总工会统一安排,地区工会对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救助金,发放时间为2022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对7月底以来,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农副产品加工、纺织等行业,因企业停工停产停业所产生的无工作、无收入或失业的工会会员以及正在申请入会的人员,以户为单位(一户仅能申请一次),按照600元/户标准予以发放救助金。自治区总工会将资金拨付至地区工会,地区工会根据申请确认情况将资金拨付至各县(市)工会,由各县(市)工会予以发放。

截至11月11日,地区对生活临时困难职工发放送温暖救助金106.2万元,受益困难职工1770人。

“我们将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助力企业稳岗位、保就业。”阿瓦提县工会干部阿衣吐热木·马木提说。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工会帮扶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同时,积极对接、主动服务,以最短的时间将救助金发放至符合条件的职工手中,让职工尽享政策红利。”地区工会帮扶中心副主任族里布卡·赛买提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1/15/content_72293.html

地区工会向1770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