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红枣迎丰收 枣农采收忙

日期:2022-11-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张鸿 古海尔·艾山) 深秋时节,地区红枣迎来丰收季,枣园里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

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拜什买热克村农民托乎提克孜·阿巴斯家的24亩红枣喜获丰收,这几天他们一家人还在忙着采收。

“我家红枣品质好于往年,按现在的市场收购价来算,全部采收完的话,预计收入不低于7万元。”托乎提克孜·阿巴斯说。

拜什买热克村红枣种植面积2900亩,得益于科学田管,红枣产量高、品质优,收购商早早就上门收购。该村党支部书记哈力克·毛拉吾提说:“我们村的红枣亩产600公斤左右,红枣已经成了村民的‘致富果’。”

红枣是地区六大特色林果之一,因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充足的光照资源,具有含糖量高、味道甘甜等优点,颇受消费者欢迎。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地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卫介绍,这几年,随着各地大力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推行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生产,地区红枣呈现出品质、产量双增长,产销两旺。

当前,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民抢收、晾晒、销售红枣。

沙雅县3.2万亩红枣喜获丰收,该县积极动员各级驻村工作队及志愿者服务队助农采收。央塔克协海尔乡库尔玛买力村枣农陈生林说:“我家的120亩红枣因品质好,早早就和收购商签订了订单,这几天感谢党员干部帮忙采收。”

在阿瓦提县,为拓宽红枣销路,县委、县政府积极与11家收购商对接,帮助枣农销售红枣。“多亏了党和政府,今年我家的35亩红枣不愁卖。”巴格托格拉克乡枣农肖良维说。

红枣是地区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记者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为加快红枣采收和销售进度,地区要求各地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助农采收的同时,还通过电商销售、外地客商“点对点”接送采购、委托本地经纪人担保销售、国有企业托底收购、冷链仓储错时销售等方式畅通红枣销售渠道,最大限度保障枣农收益。

截至目前,地区各地已采收红枣13.93万吨,已销售红枣9.3万吨。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11/11/content_72241.html

红枣迎丰收 枣农采收忙-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