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击鼓催征 奋勇争先

地区群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李倩倩 王琼 张晟 邵振萍 陈珂慧) 连日来,地区群团系统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地区群团事业新篇章。

地区工会:

立足本职 主动作为 创新创优

地区工会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作为方向引领,团结奋斗、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地区工会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级工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明年工作规划融会贯通、有机统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以目标为导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载体、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课堂”搬到生产一线、企业厂区、车间班组,达到“学习宣传有声有色、职工群众入脑入心”的目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创新创优;要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不断推动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

地区团委:

营造浓厚氛围 培育时代新人

地区团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地区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

地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泛组织带动青联委员、学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等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团组织要抓好宣传宣讲,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面向青年群体开展宣传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走深走实走心。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作用,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充分借助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平台,切实抓好组织学习,着力提升学习的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地区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地区妇联: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

地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大会、地区妇联系统干部大会,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地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地县乡村四级“石榴花”宣讲队作用,教育引导各族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开展“石榴花”巾帼示范基地创建,发挥好“靓发屋”“妇女微家”功能,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服务品牌;要深入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继续抓好“石榴花”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有效提升妇女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走亲互访等活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要推动妇女儿童维权“五项机制”在基层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作用,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地区残联:

抓紧抓实抓好各项残疾人工作

地区残联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及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区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奋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各项残疾人工作,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全面实施《阿克苏地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全面完成,不断推动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项目实施,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区工商联: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区工商联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指导并督促商会及会员企业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区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选准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方向,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百企帮百村”“万所联万会”工作举措,服务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深耕实业固本强基、矢志创新涵养动能、弘扬精神争创一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主动靠前服务,最大限度释放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击鼓催征 奋勇争先-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