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持续热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

生活越来越美好 日子越过越红火

日期:2022-09-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王小文 陈国辉) 9月9日,自治区党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谋划的新思路、部署的新举措、传递的新希望,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做善成的责任感,脚踏实地、更加扎实地做好新疆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将积极主动融入地委、行署中心工作,在政协工委党组的安排部署下,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有效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主动听取和认真吸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协商建言实效,坚定不移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为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改善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地区政协工委秘书长、地区二级巡视员帕尔哈提·麦合木提说。

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说:“我们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热点难点堵点,积极探索创新政务服务便民化措施,突破改革瓶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拜城县米吉克乡尤喀克阿尔其格村农民喀迪尔丁·凯萨尔说:“这些年来,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门前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土路,变成了平坦干净的柏油路。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看病有医保,孩子上学不但免学费,还有免费营养午餐,村里也迈入了农业机械化时代,建起了高标准农田,产量比以前高了很多。相信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会议指出,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地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克苏市兰干街道东坊寺宗教教职人员马宗杰说,“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宗教人士,我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使宗教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前行。”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9/15/content_70784.html

生活越来越美好 日子越过越红火-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