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林鹏) 9月6日,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聚焦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防范化解风险,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参加会议并讲话。行署副专员夏帕克提·吾守尔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从1—8月份基本数据来看,地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地区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有力、有用、有效的举措,确保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万无一失。同时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筑牢严防事故的“防火墙”。

会议明确,各县(市)、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细致排查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狠抓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度运用“1+X”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制,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要狠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检查程序,综合运用“专家+执法”模式,提高监管执法效能。要狠抓追责问责严惩严处,坚决高悬问责“利剑”,让各级党政知责重责、严抓安全,让行业部门压实责任、一抓到底,让属地政府高效推进、解决问题,以严厉的惩处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要狠抓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全面做好“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大桌面推演、实战演练力度,切实提高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故或重大事件的能力,全力维护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绝对平稳。

会上通报了地区1—8月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形势。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9/07/content_70414.html

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