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各地落实错峰举措 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日期:2022-09-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陆雪婷 通讯员 柳玉柱 张鸿 地拉吾尔) 连日来,地区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沙雅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错峰开学举措,做到各学校应急预案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教材配发到位。截至目前,沙雅县高二、高三以及九年级已经完成报到工作并正式开课。

“按照错峰有序开学原则,计划9月5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正常开课。”沙雅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张维玺说。

从9月1日开始,沙雅县各学校对前去报到的学生严格测体温、进行手部消毒、查验核酸检测情况等。

沙雅县第七中学教务主任闫妍说:“为保证秋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学校落实错峰举措,安排各年级学生分批次返校,教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精心布置教室,将新学期的课本分发到每一位同学的课桌上,为学生创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告别暑假,喜迎新学期。9月2日,柯坪县国庆中学高三学子迎来了开学季,学生分时、分区、分批错峰就餐。

柯坪县国庆中学教师陈旭冉介绍,开学前,全体教职工对食堂、宿舍、教室进行整体消杀。开学后,通过校园广播等为学生宣传防疫知识,随后将有序组织其他年级学生错峰开学。

同样,在阿克苏市、温宿县等县(市),各学校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为学生有序开学提供物资保障。与此同时,各中小学校利用钉钉群、QQ群等平台为学生和家长宣传防疫知识,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9月3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组织40余名返乡学生及家长在尤喀克博孜其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离阿返(入)校学生、家长见面会,全面做好返乡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喀拉塔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艾麦尔江·亥麦尔说:“秋季开学季,我们制定了学生返(入)校方案,专门设立了学生返(入)校服务专线,畅通信息渠道。同时,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培训,为师生宣传防疫知识、交通安全知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全力解决学生返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9/05/content_70304.html

各地落实错峰举措 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