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履职为民 助力发展”百名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

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智慧力量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 肖开提·依明主持

日期:2022-09-15
来源:昆仑网
【字体:

9月14日,自治区“履职为民 助力发展”百名人大代表座谈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上午,自治区“履职为民 助力发展”百名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听取意见建议,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

会上,张新、巴哈尔古力、任礼亮、周志明、阿依夏木姑丽·毛拉、艾尔肯江·胡吉、周连华、马建新、陈珏、李文娟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和基层调研成果,就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壮大优势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头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基层岗位保障社会稳定、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广泛联系群众解决困难诉求、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依法治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等工作,畅谈履职感受,交流工作体会,提出意见建议。马兴瑞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吸纳各项意见建议,做好人大代表履职宣传工作。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位人大代表,为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特别是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广泛吸纳民意、汇聚民智。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全面提升依法为民履职能力水平,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凝聚智慧力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尽责;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听真话、察实情、求实效,推动解决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主动履行义务、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担负起各项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丹·卡宾、李学军、沙尔合提·阿汗、董新光、赵青、索跃、李宁平、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巴哈尔古丽·赛买提等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五级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部分师市设分会场。


网络链接:https://www.xjkunlun.cn/xw/jnxw/153635.htm

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智慧力量-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