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阿克苏市开展暑期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2-08-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朱宏) 7月28日,阿克苏市开展暑期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降低夏季食品安全风险。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以餐饮单位、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重点场所为重点,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要求,不采购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掺杂掺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告诫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防因卫生条件差、交叉污染或原料储存加工不当、粮食和食品霉变、餐具清洗消毒不当等因素,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同时,加大食品经营日常监管力度和依法查处力度,突出重点品种检查,以米、面、粮、油、肉菜、蛋、奶等日用食品,以及饼干、方便面、饮料、香肠、瓶装水等暑期方便食品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突出重点隐患检查,加强畜禽和水产品及其制品监管,防止来源不明的、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病死的畜禽和水产品及其制品等进入市场。突出重点区域检查,严禁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及半成品加工食品,严禁销售被污染、发霉、变质的不安全食品。

此外,强化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相关案件查办,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做到顺藤摸瓜、一查到底。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着力防范食品经营质量安全隐患风险。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8/01/content_69394.html

阿克苏市开展暑期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