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柯坪县:“3+”模式抓实党员教育

日期:2022-07-04
来源:昆仑网
【字体:

柯坪县采用“3+”模式,抓实基层党员(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感悟”引导学以致用。依托党员教育系列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先后组织2400余名基层党员观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奔腾的托什干河》等影片,以先进典型教育、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结合参学人员的需求,组织1300余名党员群众学习《果树病虫害防治》、《肉牛育种改良》等先进技术,转变生产方式,增强致富本领。

“理论+实践”提高学用效果。探索“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方式,形成“站点+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教学模式,把站点理论教学与基地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学用”效果;组建农业技术员和致富带头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示范+引领”发挥带动作用。聚焦六大产业,打造党员教育实训基地,着力培养实用技术人才和区域致富带头人,实现建立一处远教点、培养一批排头兵、带动一方产业群的领富效应。按照“一个产业打造一个品牌、一个品牌引领一个基地”的发展方向,发挥柯坪羊、骆驼、恰玛古等特色产业的品牌效应,以点带面,发展全产业链,助推群众走上致富路。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qzgz/dyjy/yjdt/146695.htm

柯坪县:“3+”模式抓实党员教育-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