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沙雅县:“五个一”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日期:2022-07-02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今年以来,沙雅县以“搭平台、育队伍、出精品、树榜样、建云网”等“五个一”为目标,创建资源建设工作室,力求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搭一个平台。选定政治立场坚定、文字功底较好、影视传媒相关专业毕业、爱好摄影摄像或有一定拍摄制片基础的基层干部充实到资源建设工作室,通过“先行研究选题、交流研讨创作、示范帮带提升”等,将其培养为中坚力量,把工作室建设成党员教育资源创作的优质平台。

育一支队伍。以县党员教育资源建设骨干培训班为基础,制定以本年度帮带培养计划,以每月课件资源创作任务为准,分期分批将培训学员抽调至工作室跟班轮训,提升其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不断巩固培训效果。

出一批精品。积极探索不同时期党员教育课件资源需求,摄制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实践特色、务实管用,党员群众“感兴趣、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精品课件资源,打造分类齐全、内容详实、贴近基层的党员教育中心资源库。

树一批榜样。围绕深化中组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广泛发动“随手拍”“微记录”,镜头向下征集基层党员微视频,分层分类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一些感人的瞬间、为民服务的场景、奋进的镜头和工作的点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建一张云网。依托县级新媒体平台、户外电子大屏、公共交通电视屏、宾馆酒店显示屏和影院开场前暖场片时段等播放本土先进典型事迹、精品党课、身边榜样、实用技能等各类课件资源,将各类媒介资源汇聚成党员教育的云网,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djdt/142351.htm

沙雅县:“五个一”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