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市:“3+”模式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日期:2022-07-02
来源:昆仑网
【字体:

阿克苏市坚持改进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性、针对性、有效性上狠下功夫,力求培训不走样、出实效。

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增强培训全面性。课内培训突出“红”,明确党性教育在不同培训班次中的设置比重,规定党性教育课程不低于培训总课时的20%。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国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学习,抓好党员干部“红色”教育。课外培训注重“练”,完善实岗培养制度,采取赴市直单位、乡镇机关挂职锻炼,到示范基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的方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日”“服务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通过跟着看、照着干,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破解基层难题的能力。

坚持“需求”与“供给”相结合,增强培训针对性。围绕干部政治理论、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和双语水平等方面,通过基层走访、座谈交流,将组织要求、岗位要求和干部本人需求有机结合,由干部“点单”提出培训需求,市委根据需求开展“跟单”培训。坚持培训下沉到一线,组建以双语教师、农业专业技术骨干、党员致富带头人为主的“乡村讲课团”,将讲党课与技术培训融合在一起,深入乡村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党史教育、双语教学、种植、养殖技术宣讲,进一步强化培训针对性,提升培训效果。

坚持“漫灌”与“滴灌”相结合,增强培训有效性。针对党性教育、新疆历史等基础性内容,结合市委党校统一时间、统一师资、统一内容打造基础培训班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阿克苏Hi苹果红了等学习平台,对干部进行“大水漫灌”培训,帮助干部掌握基础知识。针对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盲区和能力短板,开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档案管理等专题培训班,精心打造培训内容,采取“小水滴灌”的精准式培训,促进干部消化吸收,强化培训效果,帮助干部补短板、强弱项。今年来,开展培训12期,培训1194余人次。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qzgz/dyjy/yjdt/140734.htm

阿克苏市:“3+”模式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