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养鸽为村民插上致富“翅膀”

日期:2022-03-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新和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胡登伟) 3月29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英艾日克村农民玉素甫·买买提家的鸽舍里满是鸽子,或是三五成群啄食,或是驻足鸽舍上,或是在庭院中来回飞舞……玉素甫·买买提将吃食放到鸽舍旁后,它们闹得更欢了。

“别小看这些鸽子,它们让我家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玉素甫·买买提说,他以前养了十几羽鸽子,就为了供自己家吃,并没有把养鸽子作为一项经济收入来源。直到前几年,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政府多方宣传,因势利导,引导群众养鸽致富,他才有了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的想法。

2020年,玉素甫·买买提家的鸽子从十几羽发展到现在的700余羽,既有肉鸽,又有观赏鸽,一羽鸽子的卖价在35元至100元不等,仅售卖鸽子一项就实现了每年增收4000元的目标。

“喂养鸽子一般用玉米、小麦等这些自家种植的农作物,养殖成本就是购买鸽子、搭建鸽舍。后期我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实现稳定增收。”玉素甫·买买提说。

在英艾日克村,养鸽子的村民不在少数。“我前段时间购买了200羽鸽子,准备发展庭院养殖,让生活越来越好。”村民再努热·甫拉提说。

近年来,为让养鸽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载体,塔木托格拉克乡成立合作社,带动群众开展规模化、产业化养殖。截至目前,全乡共有鸽子62802羽,养鸽为村民插上致富“翅膀”,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3/30/content_63432.html

养鸽为村民插上致富“翅膀”-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