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小学生与“太空老师”一起隔空做实验

日期:2022-03-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乌什讯 (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汪建纯) 3月23日15时40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进行授课。乌什·衢州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同步观看学习,共同感知宇宙奥秘,见证中国力量。

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一个个实验让学生们感到震撼,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空间站、对太空探索的热情,也让他们直观感受到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伟大成就,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学生迪力米热提·克衣木说:“‘天宫课堂’太精彩了,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期待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实验。”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动手操作实验并写下实验记录。“‘天宫课堂’中,‘冰墩墩’被抛出后仍沿原方向匀速前进。我用橡皮擦做实验,感觉到它受重力的影响会以很快的速度下降,与宇航员叔叔在太空中抛物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太神奇了。”学生穆热迪力·穆合皮力说。

“‘天宫课堂’有效地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作为教师,我深受启发,今后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老师赛地尔丁·阿不都沙拉木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3/26/content_63271.html

小学生与“太空老师”一起隔空做实验-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