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2-04-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孙乐) 4月7日,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1月至3月,地区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367个,落实到位资金66.74亿元,完成973.8亿元任务的6.85%,同比增长59%;新签约合同项目193个,合同金额658.93亿元,完成1800亿元任务的36.61%,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年以来,地区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在原计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00亿元、签约金额1600亿元的年度任务基础上,主动放大目标和自加压力,力争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73.8亿元、签约金额180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实现增长28%以上,并合理分解任务至各县(市)和地直相关部门,督促各县(市)和地直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高位推进。

地区持续强化驻地招商成效,借力石家庄、绍兴、广州、成都四个驻地招商中心,主动拓展招商触角,精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川渝等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发挥好绍兴驻地招商中心各小组在浙江省各县(市)的招商主力作用,严格落实“日报送信息、周汇总小结、月总结通报、年考评奖惩”机制;积极筹备浙洽会、丝博会、亚欧博览会等国内重大展会,主动开展推介招商和产销对接活动;完善招商顾问工作模式,主动扩大招商顾问规模,借助专业招商机构和社会力量扩大信息来源和拓宽引资渠道;紧跟央企援疆战略,分析央企投资方向、战略布局,主动对接一批央企项目;依托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平台,以资本为纽带,主动吸引企业落户,不断丰富“基金招商”新措施,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实施。

地区主动创新招商理念,强化“链”式思维,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面分析地区“6+2”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快编制完善产业招商“地图”,引育一批“链主型”企业和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主动引进以就业为导向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链、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农业全产业链和增强发展动力的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链等好项目、大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同时,地区以浙江省启动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为契机,抢抓2023年以前浙江2万余家企业提升改造和产业转移机遇,健全完善浙阿两地优势互补、产业协作的工作机制。主动对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和县(市)援疆指挥部,梳理浙江省重点行业协会清单和拟转移企业及园区名录,举办行业专题招商会,绘制产业路线图,悬挂招商作战图,发挥组团式援疆优势,承接集群式、园区式、飞地式产业和项目转移,确保浙阿两地产业协作取得务实成效,助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4/11/content_64037.html

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