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今年地区将实施314项农配网工程

各县(市)农配网工程稳步推进

日期:2022-04-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熊文群 莫正军) 指挥吊车、组装金具、杆根培土……4月7日,在温宿县托甫汗镇尤喀克托甫汗村台区配网建设工程现场,电力工作人员正在组立杆塔。

据了解,尤喀克托甫汗村台区配网建设工程将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27公里、0.4千伏线路4.62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4台,打造安全可靠的农配网。工程预计今年5月投运,满足居民用电需求,改善居民供暖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感。

今年以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提前筹划,严抓安全、质量、技术等方面管理,通过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增强线路联络、提升装备水平、调整供电范围等措施,促进配网建设标准化、绿色化、模块化、智能化,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乡村振兴赋能。

据了解,今年地区将实施314项农配网工程,计划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828.96公里、0.4千伏线路750.02公里,架设电杆31580基,增换配电变压器855台、容量253.99兆伏安,改造表箱65773个。目前已开工农配网工程13项,工程全部投运后,将明显改善地区69个乡(镇)、438个村低电压、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

“今年实施的农配网工程中,我们将安装最先进、最智能的配电设备,应用成熟的自动化技术,推动配网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农配网工程建设,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周晓逢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4/09/content_63942.html

今年地区将实施314项农配网工程-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