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一季度地区共接待游客377.93万人次

日期:2022-04-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伊凡) 4月7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2022年1月至3月,地区累计接待游客37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实现旅游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15.69%。

一季度,恰逢北京冬奥会举办,催热冰雪旅游市场,地区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添彩。地区重点打造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温宿县天山托峰滑雪场、拜城县铁热克温泉滑雪场等冰雪运动场所,精心设计14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同时推出多项针对冰雪游的打折优惠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各冰雪主题旅游景区(点)人气火爆,全家人一起感受冰雪运动之乐成为新时尚。此外,各县(市)景区、景点也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文艺汇演、冰雪观光、冰雪竞技等项目,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析,一季度在地区游客偏好构成占比数据中,欣赏大美自然风光的游客占比最多,为67.07%;偏好各种特色新疆美食的游客较多,占比23.91%;喜爱独特人文民俗的游客占比7.28%;其他偏好游客占比1.74%。阿克苏作为南疆特色旅游目的地,其大美自然风光和民俗美食、瓜果声名远扬,吸引众多游客。

3月份,地区迎来赏花踏青小高峰,为提升游客游玩体验,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出五条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具体包括世界文化遗产探秘之旅、世界自然遗产探险之旅、柯柯牙精神感受之旅、踏春赏花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让广大游客尽享阿克苏春景;为进一步满足游客不断增长的出游需求,地区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专门针对柯坪县、乌什县的旅游资源,推出“景区直达往返车费+景区门票+自助午餐”特价游一日游旅行线路,深受广大游客欢迎。当月,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22.2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7%;实现旅游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17.02%。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4/08/content_63896.html

一季度地区共接待游客377.93万人次-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