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七百二十万亩棉花陆续开播

日期:2022-04-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3月31日,温宿县克孜勒镇博然其村农民驾驶农机种植棉花(无人机拍摄)。通讯员 艾则孜·沙木沙克 摄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柳玉柱 安斌) 随着天气转暖,地区720万亩棉花陆续开播,各地棉农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棉花播种工作。

4月4日,沙雅县各棉田里机器轰响,一台台现代化的大型农机穿梭其中精量播种棉花。今年,该县将播种棉花185万亩,计划投入3万台农机具播种棉花,确保棉花播种质量和进度。

“现在天气好,我用2台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的拖拉机播种棉花,提高了播种速度,也节省了人力。”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棉农艾买提·艾散说。

今年,温宿县计划播种棉花49万亩,各乡镇抢抓农时大面积使用机械化作业,为棉花产业提质增效打基础。

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桥头村农民阿依图热木·阿卜力木今年计划播种棉花50亩,这几天他用智能化机械播种,并采用滴灌技术,争取棉花获得丰收。

古勒阿瓦提乡是温宿县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今年计划播种棉花24万亩,其中机采棉20万亩以上。

古勒阿瓦提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亚库甫·亚森介绍,自4月1日棉花开播以来,该乡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播种棉花,确保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

地区是棉花种植大区,今年计划播种棉花720万亩,并以“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推广“一主一辅”用种模式,优化棉花品种结构和生产经营体系,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日前,各地棉花播种工作已陆续开始,地县两级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抓紧时间储备农资。截至3月31日,已经储备各类种子2.75万吨、化肥57.6万吨、地膜4.96万吨、滴灌带227万卷。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4/07/content_63796.html

地区七百二十万亩棉花陆续开播-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