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全力推进中央第五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结

日期:2022-04-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侃) 4月1日,记者从地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当日,地区共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投诉案件11件,责令整改企业8家,立案处罚2家。

自3月2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以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集中精力迅速行动,边督边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并树立“问题不是包袱、整改才是机遇”的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使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案件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地区实行了“1224”办理机制,1小时内将信访件分解下发至相关责任单位,2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核查,24小时内形成专题处置整改报告;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地委、行署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安排,行署分管领导亲自抓、亲自督促,各县(市)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深入现场查办,确保件件有落实;对涉及地区的反馈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整改问题、目标、措施和时限,做到可操作、可跟踪、可考核。

同时,地区采用实地督察、电话督办、提醒和下发督办单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进行督导督办。各县(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不定期开展实地督办,对重点事项及时督办、整改进展滞后事项预警提醒、整改存在不足事项重点督办,加快问题整改。

目前,地区已办结阿克苏市德鑫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夜间产生刺鼻气味、阿克苏市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扬尘污染、沙雅县益康油脂有限公司夜间产生刺鼻气味案件3件。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4/06/content_63699.html

地区全力推进中央第五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结-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