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窦万贵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3-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杜海龙) 3月25日,地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地委书记窦万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奋力开创地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主持会议。地区领导梁峰源、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刘洪俊、常玉轩、魏诚、艾买尔江·依明、秦研科等参加会议。

窦万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窦万贵强调,当前“三农”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着力抓好棉花产业,持续巩固棉花产业优势地位;要发展好林果产业,全力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要聚焦培优扩能,补齐农业全产业链、畜牧业和设施蔬菜发展“三个短板”;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耕地地力等级;要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快现代种业发展,推进棉花良繁基地和制种基地项目建设;要加快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发展智慧农业;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改善农村面貌;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农业经营体系,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窦万贵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要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正确处理好政府积极作为和农民主动参与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交出乡村振兴的合格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农业产业化“优秀县(市)”“先进企业(合作社)”及2021年度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集体和2021年度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先进县(市)。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3/26/content_63259.html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