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阿瓦提县:

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

日期:2022-01-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瓦提讯 (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王锦霞) 1月12日,走进阿瓦提县阳光小区,只见路面洁净,车辆停放整齐,基础设施完善,几位老人正坐在一起晒太阳、拉家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瓦提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重点从“基础设施、功能完善、环境提升”等方面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巩固提升基础设施的“内涵”和“颜值”,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阳光小区和花园小区是阿瓦提县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点。按照“六有、五达标、三完善”的要求,阿瓦提县着力改善老旧小区硬件设施条件,重点从建筑立面改造、加装电梯、管网改造、绿化提升、增设停车位、完善公共设施和增加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托幼中心等方面进行改造,将原来较为分散的老旧小区整合为具有一定规模的物业管理区域。同时,组建业委会和引入物业服务,细化物业企业综合管理、卫生保洁、绿化管理、秩序维护、设施设备维护、公共区域停车等管理内容和标准,实现管理服务良性循环。

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阿瓦提县创新工作方式,厘清花园小区和阳光小区内公共服务单位的作业边界,建立物业企业进入退出工作机制,培育居民物业服务消费意识,切实使老旧小区既有良好的“硬件”,又有高质量的“软件”,着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治机制,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在改造小区内新建邻里公园、亲子跑道、休闲活动场地等便民利民惠民的基础服务设施,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1/14/content_57092.html

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