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阿克苏市“我们的村晚”村歌大赛开赛

日期:2022-01-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吕娜) 1月8日晚,阿克苏市文旅夜市灯光璀璨、热闹非凡,“我爱浙疆·文化润疆”村歌嘹亮颂党恩——阿克苏市“我们的村晚”村歌大赛在此开赛,来自阿克苏市各乡(镇、街道)的12支参赛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乡村文化盛宴。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多孜·玉素甫参加该活动并宣布大赛开赛。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地委宣传部指导,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主办,地区广播电视台等承办,旨在发挥原创村歌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参与演出的阿克苏市依干其镇依尔玛村农民艾买提江·艾萨说:“活动很接地气,希望通过传唱这几首村歌,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多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

“我们阿克苏的乡村发展得越来越好,通过聆听这些歌曲就能感受到大家满满的幸福感。感恩党和政府,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会把这些村歌传唱下去,让更多人了解阿克苏、爱上阿克苏。”阿克苏市民马力亚则·艾则孜说。

活动中,7首原创村歌、5首阿克苏原创歌曲同台比拼,主题鲜明、乡情浓郁、雅俗共赏、新风扑面。其中,7首原创村歌是2021年5月以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邀请新疆流行音乐协会秘书长吴核创作团队、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金奇等,先后两次到阿克苏市采风所作。村民们经过编排、练习,在此次活动中进行展示,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在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cont/202201/10/content_56802.html

阿克苏市“我们的村晚”村歌大赛开赛-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