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

日期:2021-11-03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融媒体平台等,采取集中收看、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畅谈体会、宣讲辅导、鼓舞士气、砥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回顾百年历程,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113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暨自治区青年党员对党忠诚网络教育培训示范班开班,对全区党员教育系统20040岁以下青年党员进行培训,把学习《党课开讲啦》13期作为必修课,要求学员以撰写体会、线上研讨等方式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起点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伊犁州、乌鲁木齐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利用电视、网络资源自主学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昭苏县喀拉苏镇党建办干部龚强强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无论是科技、建筑、公路、高铁、医疗等都在高速发展,由衷地感慨厉害了我的祖国!'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作为党的事业的主力军和后备军,必须牢记初心、肩负使命,用青春热血书写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图为:伊犁州昭苏县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

阿勒泰地区利用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党建网进行立体式宣传,组织7.8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学习,开展互动交流220余场次,掀起观看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福海县阿尔达乡卫生院医生毛里夏里甫·哈帕说:“观看《党课开讲啦》电视节目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今天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带领无数共产党人奋斗而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向革命先烈、同行学习,不忘医者仁心的初心,牢记服务人民的宗旨,争作新时代追梦人。”


图为: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伟大成就》

博州、克拉玛依市、巴州通过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节目预告,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动员引导村(社区)党员就近观看,并通过“微分享”的方式,鼓励党员群众谈感想,凝聚奋进力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党委书记赵继友说:“观看了杨凤城院长主讲的《党的伟大成就》,让我感慨万千、倍感振奋。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绘制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自觉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高中第三党支部书记蒋春梅说:“这堂党课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故事,让我深刻了解到党的百年历程经历的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世所罕见,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也会把我从党课当中学到的知识、汲取到的力量,传递给我的学生,为培养好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尽职尽责。


图为:克拉玛依市韶山红星社区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组织辖区党员观看《党的伟大成就》

昌吉州、哈密市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共同观看节目,话成就、展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融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张军民说:“《党课开讲啦》节目形式新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案例、有提问、有现场连线,内容丰富,极具吸引力,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审判员,我将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


为:昌吉市二六工镇下六工泉昌花儿新村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共同观看节目

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网络平台等形式收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阿克苏市93岁抗美援朝老兵齐东升:“作为抗美援朝老战士,我无比光荣、无比骄傲,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抗美援朝志愿军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是我们赓续传承的宝贵资源。老兵不老,精神不朽!”


图为:克州阿克陶县巴仁乡墩巴格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伟大成就》

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组织机关、各乡(镇、场)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伟大成就》1.2万场3.7万人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喀什地区疏附县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学习,纷纷表示要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家国情怀守护人民健康。和田地区民丰县若克雅乡劳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尚晓说:“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铆定聚焦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任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更多的帮扶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


图为:喀什地区疏附县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伟大成就》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djdt/126552.htm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