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温宿县拟入选国家“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日期:2021-09-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温宿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丁安) 9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对10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4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公示。其中,温宿县拟入选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温宿县位于新疆西部天山中段托木尔峰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托木尔峰景区和天山神木园等10个国家A级以上景区。生态资源是温宿县赖以生存发展的根本所在,1986年以前,温宿县东北城郊是一片亘古荒原,沟壑纵横、地势险峻、植被稀疏、盐碱茫茫、寸草不生,自然环境十分恶劣。1986年春季地区启动柯柯牙绿化工程以来,各族人民秉持“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战天斗地、接续奋战,完成造林115.3万亩,使沙漠变林海、戈壁变果园。各族人民改造自然、绿化家园、改善生态的奋斗历程,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温宿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

温宿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严格保护、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永续发展的原则。特别是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世界自然遗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要求,着力推进旅游业提质升级,维护世界遗产的原真性完整性,以柯柯牙十万亩生态园为核心区域,联合西侧的天山神木园和东部的荒漠地带共同打造自然生态文明和人工生态文明交织的旅游体验区,实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林果业,推动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温宿县拟入选国家“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阿克苏党建网